尹言一

【离危】昨天

00

那些我爱你和我不爱你的故事,都属于昨天。


01

金昇玟最近变得有一些奇怪。在参加活动或者录制镜头前看起来有多活泼,在宿舍和练习室里就有多沉默,常常缩在角落里面,看哥哥弟弟们玩笑打闹,然后出神。偶尔露出苦涩的笑,也很快就遮掩过去,或者干脆疯起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,被哥哥们笑话是“间歇性掉螺丝的小狗”。有时他会用黏黏糊糊的语气撒娇着反驳几句,但是很快就又回到自己的世界里。

他有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,但这个秘密快要消失了。

事实上除了与这个秘密有关的李旻浩之外,其他队友们或多或少都看出了一些端倪,人前人后跟着起哄,乐此不疲地翻出“离婚夫妇”的人设,把两人推到一起互动。只可惜李旻浩十次里面有九次会完全遵循婶婶的设定,说一些冷漠又可怕的狠话。真正令金昇玟感到难过的是,在那些被人设绑定的镜头之外,李旻浩于他而言实在不是一个亲近的哥哥。虽然他从不拒绝自己假装任性胡闹的点菜要求,指导舞蹈动作的时候也尽心尽力,但除此之外,两个人更像是合租的工作伙伴。在合作的电台行程结束之后,生活中的交集更是少了很多。

“Soulmate的关系真让人羡慕啊……”金昇玟偶尔会这样想。但他会马上告诫自己,嫉妒可爱的亲故并不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小狗应该有的情绪。

 

02

回归的日期基本确定下来了,金昇玟的训练压力跟着大了很多。和忙内相约去做vocal练习的那天,两个人一路上都在讨论要不要翻唱一些新的曲目作为练习内容。金昇玟从来都很难拒绝忙内的请求,所以当梁精寅提出想让他唱一次《如果是你》的时候,他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。

金昇玟唱得很投入,仿佛把所有不甘、心酸和委屈的情绪都放进了这首歌里面,以至于唱到最后流出了眼泪也没发觉。等他睁开眼的时候,看见梁精寅像声乐老师一样严肃地站在对面。

“好听吗?”

“好听。”

“要不要考虑下次录一个正式的cover版本放出来呢?我们精寅也唱过这首歌呢,作为忙内的忠实粉丝我当然要跟上爱豆的步伐!”金昇玟这样调笑着问到,周围的气氛过于低沉了。

“不要!”

金昇玟的疑问还没有出口,就听见梁精寅接着说:“因为唱出了真实的心情,所以格外好听,也格外让人心痛。但是不应该是这样的。”他顿了一下,仿佛在思考什么样的措辞比较合适,最后干脆直直地看着眼前的哥哥开口:“喜欢一个人的心情不应该这么难过,我希望哥是快乐的。”

金昇玟愣了一下,然后抬手拍了拍梁精寅的肩膀。

“我们忙内长大了呢……”

这首歌最后被留在了梁精寅的手机录音里,金昇玟再也没有提过cover这首歌的事情。

 

03

坐在观察室里面,冷静地说出“Leeknow哥没有韩尼会活不下去”这句话的时候,金昇玟自己也吓了一跳。可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解脱感。从心底里承认自己失败的单恋真的很痛,但这一步总要迈出来。

人不能一直被困在没有希望的昨天。

李旻浩切实地感受到了一些变化,生活脱离轨迹的感觉让他没由来地感到烦躁,但他还没有找到线索。直到跟韩知城还有黄铉辰结束练习一起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黄铉辰忽然放下手机说:“最近哥好像在和昇玟尼的斗争中占据了上风欸,一听说哥在这里,昇玟尼连最爱的泡菜汤都不要了。”

像小松鼠一样正鼓着腮帮吃饭的韩知城顺嘴接到:“真的耶!所以现在是哥扮演猎人的阶段了吗?可我看昇玟尼都不认真反抗了也,果然是对抗Leeknow哥的资深猎手,知道怎么样让这哥泄气哈哈哈哈!”

两个人后面一唱一和的“情景剧”李旻浩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,他的生活脱轨的真正原因。

接下来的几天,不管是李旻浩有意为之的挑衅,还是顺着情景脱口而出的“离婚发言”,都只得到了金昇玟一两句淡淡的回应。没有一杠到底的语言交锋,没有拍打一下之后马上逃跑的挑衅,没有对自己故意曲解意思的语句的辩解,李旻浩的所有无理取闹都像是被吸收起来了一样,没有出口。

 

04

压力阀在金昇玟失手打碎杯子的那天早上彻底炸开。

尽管最近的气氛十分奇怪,但是早睡早起的模范宿舍依然保持着一起吃早餐的习惯。金昇玟前天夜里睡得很不安稳,早起的时候有些精神恍惚,在李旻浩递牛奶杯过来的时候,完全错过了对方松开杯子的瞬间,然后就看见对方的表情在杯子碎掉的那一刻开始变得可怕。

“金昇玟,你最近对我有什么不满吗?”当李旻浩高声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小天使Felix当机立断,抄起电话打给了隔壁宿舍的队长哥,然后转身抱住低着头的同岁亲故,和忙内一起挡在他和李旻浩中间。

隔壁宿舍的人十万火急冲过来开门时,屋子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。但就在下一秒,金昇玟说出的话让所有人感到心惊。

金昇玟没有任何恐惧,他平静地抬头对李旻浩说:“我对哥没有不满,从来都没有。哥说的对,我跟你就是各个方面都不合的样子。”他顿了顿,然后带着极深的叹息说道:“你不喜欢我,是不需要任何限定词的。我不是组合里你最不喜欢的弟弟,我是你最不喜欢的人,是这样吗?”

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可听到的人分明都感受到了一种让人喘不过气的难过。

李旻浩死死地瞪着他,就像是马上要炸开的火药桶。在他真正爆发的前一刻,徐彰彬当机立断,牵着金昇玟的手腕带着他走出了家门。

 

05

他们在一个偏僻的公园停下,两个人并排坐在长椅上,金昇玟的表情依然懵懵的。徐彰彬还在思考要怎么开口,就听见旁边传来金昇玟的声音。“我知道哥有很多疑问,但是彰彬哥你那么聪明,肯定也已经知道了全部的答案。我保证我会去跟Leeknow哥道歉,把今天的问题解决掉,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而已。”

徐彰彬扭头看他:“我还以为你会哭出来呢,果然小朋友都在我看不见的地方长大了啊!”他故意装出老年人的语气,想让金昇玟觉得开心一些。

“人面对突然到来的喜悦或者悲伤才会流泪,在脑海里预想过无数次的结果,即使真的到来,也没有那么让人想哭的。”金昇玟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早上的天气真的很好,连远处的鸟叫虫鸣都听得很清楚。

“哥还记得那年录One Kid’sRoom的时候,我在结尾说过的话吗?昇玟尼呢,希望能够活得像自己,成为不会后退的人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回过头来看着徐彰彬说:“金昇玟是不会后退的人。”

“嗯。”

徐彰彬只是象征性地发出声音,抬手抹了抹金昇玟的眼角。

其实有一些湿润的。

 

06

热心市民徐先生带着无家可归的小狗回宿舍的时候,其他几个人都竭力假装当天早上无事发生。黄铉辰一把揽过金昇玟,想带他去画室看画,被金昇玟笑着回绝了。他说最近有很喜欢的电视剧,可惜他们宿舍的人睡得太早,不好打扰,所以来这边的宿舍蹭电视。在得到方灿的许可后,金昇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一副追剧到天明的架势。

徐彰彬在后面拍了拍黄铉辰的胸口,让没眼色的弟弟赶快回自己的房间去。

很快客厅里面就只剩下了电视的亮光,金昇玟不记得自己到底看进去了多少。厨房那边传来韩知城迷茫的嘟囔,还有咖啡机的电子面板提示音和机器研磨咖啡豆的声响。

过了一会儿,韩知城端着两杯咖啡坐到他旁边,一边递给他一边碎碎念:“快点感谢我小子!你不知道大半夜被咖啡机打败的心情有多郁闷!”金昇玟笑着接过咖啡,和韩知城来了一个酒鬼式的碰杯。呼噜呼噜的声音消失之后,客厅又恢复了静默。

韩知城先开了口:“昇玟尼和Leeknow哥为什么吵架呢?是我和Leeknow哥一起玩让你感到不舒服了吗?”

韩知城觉得自己像是一个等待审判的人,可金昇玟下一秒的举动完全出乎他意料。金昇玟放下咖啡杯,紧紧抱住了他。

“对不起,我们韩尼一定吓坏了吧……”金昇玟知道他的同岁亲故并没有看上去那样的开朗乐观,他的心里住着一个敏感的小王子。他轻轻地拍了拍韩知城的后背,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。Leeknow哥喜欢你,我也喜欢你,大家都会喜欢你。我用我最爱的泡菜汤发誓,如果我和Leeknow哥因为你吵架的话,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他要把你从我身边抢走了,我是不会让他把我的阔卡抢走的。”

两个人拥抱着絮絮叨叨聊了很久,天马行空的什么都聊。方灿半夜去厨房喝水的时候,看见两只小动物在沙发上抱成一团,无奈地笑了笑,转头去屋里抱了一床被子出来盖在他们身上。然后跟后面扒开门缝观察情况的徐彰彬对视一笑,回房间里继续补眠。

 

07

另一间宿舍没有这么温情美好,李旻浩在早上的争执过后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面。说是争执其实并不是很合适,严格来讲是他单方面发火而已。

金昇玟一连几天都没有回宿舍,两个人只会在练习室有一些短暂的碰面。没有深夜练习回家之后的夜宵邀请,李旻浩偶尔会在夜里饿到醒过来。两个弟弟对他的态度其实没什么变化,但是没有金昇玟在中间调皮捣蛋,哥哥和弟弟之间的关系开始严肃起来,从前那些模糊的辈分界线慢慢变得清晰。没有早上晨练后到家就能喝到的温水,晚上要爬起来自己去关灯,洗手间里不同功效的护肤品混成一团,李旻浩觉得家里的一切都变得让人不习惯。

直到金昇玟回宿舍的前一天夜里,李旻浩收到了忙内发过来的录音文件,一向规律作息的人破天荒的失眠了一整夜。无数过往的场景一股脑涌进脑海里,那些来自队伍另一侧的注视目光,那些半真半假的“嫉妒发言”,那些隐藏在推拉之下的确认真心的提问,瞬间都有了明确的意义。

他想找到金昇玟,告诉他,自己从来都没有不喜欢他,就算他们哪里都不合,可是能够确定的是,如果需要有一个人和自己纠缠着过完一生,那个人一定是金昇玟。

同样在那天夜里,金昇玟做了一个漫长的梦。他梦见自己变成金医生,握着锋利的手术刀,残酷而冷静地剥离掉自己身上那些苦涩的、不见天日的的爱情,把它们和眼泪一起留在昨天。

 

08

金昇玟第二天晚上和忙内一起回到宿舍的时候,李旻浩刚好在和Felix还有来串门的黄铉辰一起吃晚饭。看到他进门,李旻浩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马上反应过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。金昇玟露出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弟弟微笑,说哥你干嘛这样说话,好像我是客人一样。

最后他们还是没能一起吃饭。

即使住在同一个宿舍里,金昇玟依然能想方设法避开一切需要跟李旻浩独处的场合。偏偏另外两个弟弟像是商量好了一样,坚定地跟金昇玟站在同一战线,以至于一直到回归期结束,李旻浩连单独道歉的机会都没有找到。

当金昇玟在演唱会上看着李旻浩,说“哥现在的样子对我来说既陌生又熟悉”的时候,李旻浩做了决定。

那天晚上,李旻浩抛下一句“不准过来敲门”,然后直截了当地拉着金昇玟进了他的房间。金昇玟看着他打开顶灯,两个人在明亮的房间里对视着沉默。

下一秒,李旻浩吻了上去。

很快,李旻浩感受到了金昇玟的反抗,还有他的眼泪。他一只手制住对方的手臂,另一只手抚上他的双眼,任由他的眼泪从手心里面流过,依然坚定的吻他。

有另外两行眼泪从手背流下。

“别这样放弃我……”

“就当我是个迟钝的傻瓜,请等一等我……”

“这个世界上,我和你最不合,可是我最喜欢你……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09

早上醒来的时候,金昇玟觉得哭了整晚的眼睛有些肿痛,想要抬手去摸,发现自己的手被李旻浩紧紧地握在手里。于是他放松了身体,转过头去看李旻浩的脸。

就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一样的人,一样的心动。

那些我爱你和我不爱你的故事,都留给了昨天。

来日方长,我们总会有办法相爱到最后。


End.

评论(97)

热度(6070)

  1. 共5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